繁体简体

台湾中华大学董事长挺林智坚 台学者呼吁:学校应做到利益回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2 14:19:31

国民党讨论林智坚论文门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邀请黄心华与教文体育组陈学圣召集人进行对谈,从高等教育质量管控的角度切入,探讨部分政治学生与指导教授所建构的学术供应链问题。(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针对林智坚“论文门”案,台湾中华大学与台湾大学相继成立论文审查委员会,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前助理教授、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参选人黄心华指出,台湾中华大学董事长李妍慧一方面说中华大学一定会秉公处理,一方面却又以民进党发言人的身份在林智坚的脸书上留言加油,这样的态度令人质疑,要求两校必须要做到利益回避。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邀请黄心华与教文体育组陈学圣召集人进行对谈,从高等教育质量管控的角度切入,探讨部分政治学生与指导教授所建构的学术供应链问题。

陈学圣提到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在脸书上公布科技部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来函,针对要求台湾地区科技部门提供教授贺力行及林智坚欲使用台科技部门委托数据之申请书及授权书。竹科管理局回复,“经查本局未有贺力行教授等人,向本局申请使用委托数据之申请书及授权书”。已可以证明林智坚的论文涉及到侵权。

陈学圣并表示,有台大前教授向他暴料,查陈明通升等教授时的教授是谁,就可以发现,他们把持了台大的学术资源,徒子徒孙开枝散叶。

黄心华表示,林智坚的论文就是完整的复制、贴上。他认为不管是做工程或是从事学术研究,多多少少都有不同的目的,一定会因地制宜,写论文也是一样,会有原创的东西,就算抄也要合理的引述。

黄心华认为民众重视政治人物人品、诚信的问题,是因为涉及到公共利益、民生福祉。他质疑一位涉嫌论文抄袭的政治人物,如何让民众相信能合理的使用预算。

黄心华最后提出可以去检视林智坚论文附录中的问卷,一般而言,研究报告的问卷必须有研究目的、研究教授、研究生名字等,但是林智坚论文的问卷没有自己的名字,还出现了承办人。最后建议,政客论文和研究报告应该以公开为原则,以及学生的毕业论文应该要进行原创性的比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