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海巡署”募兵都不达标? 阿兵哥招不到的恶梦又来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5 10:22:58

台军士兵招募出现警讯!台湾“海巡署”今年各地岸巡总大队士兵离退者众、明显缺员,勤务面临压力,“海巡署”目前展开各地区辅访,鼓励留营、强化召募。“海巡署”说,今年预计招募军官109员、具通资等专才的专业士官7员、士兵919员,和往年相较起来,需求员额数确明显增加。

据了解,海巡招募上军官来源无虞,士官则由资深士兵晋任,但士兵招募员额始终不足,且离退者众。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有招募单位进到少年观护所进行召募宣讲,分析当下同样面临士兵招募不足的状况,因此有将四个月义务役派到部队填充员额的政策。

“海巡署”表示,为因应任务用人实需,提升勤务人力,经各单位检讨精算后,已经报请行政院核定军职人力5年计划,以逐年调增方式,预计于2026年达成军职人力目标,例如2022年预计招募军官109员、士官7员、士兵919员,和往年相较起来,需求员额数明显增加。

“海巡署”说,为配合新造舰船艇交船期程及旧式舰船艇汰除期程,“海巡署”也已报请台当局行政机构核定舰队分署分年请增预算员额计划,委托台湾中央警察大学及警察专科学校代招训学生,并提列一般警察特考及海巡特考需用员额。

“海巡署”表示,现正依台当局行政机构核定人力计划,加速达成人力需求。“海巡署”在保护台湾安全上日益重要,人力资源运用势必更加吃紧,正运用多元进用渠道,并积极提升执勤设备及留营环境,希望能达成机关人力长留久用的目标。(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