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棒球门”被炎上 张善政开炮:再道歉也无济于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5 11:47:25

新竹棒球场状况不断,前市长林智坚还为此道歉。对此,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昨日晚间脸书发文,表示工程师必须追求实事求是的精神、精确严格的品管,如果没做到,“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再道歉也无济于事。

张善政表示,当年他接下台“国科会”计算机中心主任,从找经费、找顾问公司规划、监督招标过程等都亲自参与,运用自身土木专业,评估承接的营造厂确实可以把计划做好,他还自己跑到审计部门沟通,保证会亲自下去盯整个工程,才终于顺利开工。

张善政说,公家工程会遇到预算限制、规章制度、防弊措施,实际施工可能遇到变更设计、进度落后时的赶工等问题,无论如何涉及公共安全,绝对马虎不得。

张善政表示,身为学工程出身的科技人,当他决定参选桃园市长时,时时浮在心头的就是“工程师”3个字;他心目中的“工程师治理”,有3个“就是”,包括实事求是的精神、精确严格的品管、做到最好的期待。

张善政说,无论是盖一座球场、铺一条马路,还是建一座科学园区,如果没有做到这3个“就是”,只想依靠花大钱包装、宣传,只会导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轻则浪费动辄十数亿新台币的预算,重则造成人员的伤害,为市民带来不便、危险,最重要的是,一旦导致损害发生,再多的扛责、道歉都无济于事。(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