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色执政,诈骗保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6 09:24:38

7月4日至10日,短短六天赚8.47亿元(新台币,下同)。什么行业可以如此暴利?答案是诈骗。

近期岛内诈骗案频发,连有“本土剧女王”之称的知名艺人连静雯都被诈骗。据台湾“刑事局”数据显示,7月4日到10日全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13件,财产损失高达8.47亿元。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发文指出,(数据)足以证明相关犯罪形态造成的冲击何其严重,怎么当局还是不知不觉、毫无反应?李贵敏称,不光是台湾警方需要破案,负责管控网络的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以及台湾法务、调查等部门明明都有责任,“怎么对犯罪暴增如此无感、轻忽?难不成官员也跟着学校一起放暑假了吗?”

最后,李贵敏怒批NCC,别再睡了。但有台媒体人对此讽刺,NCC没在睡,因为NCC自己也被骗了。此前,NCC副主委翁柏宗曾被诈骗集团扮演的“假检警”骗走358万元现金。虽然警方将诈骗犯逮捕,但358万却至今尚未追回。

对于关注台海的网友而言,NCC绝对不会陌生。自民进党执政后,这个原本作为独立机关的单位,迅速被“绿色独裁”渗透,从NCC变成“脏兮兮”,成为民进党罗织罪名、打击异己的“称手工具”。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原本是NCC分内之事,但连其副主委都能被骗,足以说明NCC根本没有把心思放在此处。而多年来,民进党当局面对台湾电信诈骗也一直采取姑息,甚至包庇态度,成为诈骗犯的保护伞和帮凶。一些诈骗犯到了台湾以后,立刻就被放回家。当来自台湾地区的嫌犯被遣送至大陆时,民进党当局还叫嚣“那是我们的民众,不能送大陆”,试图借此升高两岸敌意。

可见,台湾电信诈骗不是治不好,而是民进党当局彻底摆烂,不想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介绍,2016年至2019年,中国和西班牙警方展开历时3年的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城行动”,西班牙分批向我方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台湾犯罪嫌疑人218名。

除西班牙外,近年来先后有肯尼亚及多个东南亚国家,将诈骗疑犯遣返大陆,让诈骗犯得到法律制裁。岛内舆论对此一片喝彩。有分析指出,诈骗疑犯遣送大陆令台湾民众觉得欣慰,除了诈骗犯难以唤起社会同情,也因为民众对台湾法制系统失去信心。

民进党曾在选举时高喊“绿色执政,品质保证”;如今民进党全面掌控行政、“立法”、司法等权力,却让台湾民生、民主、法治状况一再恶化,只能靠“反中”“抗中”炒作民粹骗票。民进党为何轻纵诈骗犯?从这个角度来看,因为它骨子里就是一个诈骗党!(华声/华广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