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航运界大佬彭荫刚致函佩洛西:担心因你的访问使两岸局势更紧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6 12:32:24

根据外媒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规划在8月中旬“访台”,台湾地区航运界大佬彭荫刚认为,佩洛西此行可能使两岸关系更紧张,致使台湾卷入类似俄乌战争的陷阱。彭荫刚强调,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我们要的是两岸和平,两岸不打仗。

彭荫刚长期关注两岸关系发展,过去在“八二三金门炮战”63周年前夕、俄乌战争爆发后,皆在媒体发表专文,呼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要确保台湾民众的安危,“台湾要和平,两岸不能打仗”。

最近国际各大媒体都以头条新闻报导台海两大重大讯息,一是中美两国领导人将于10日内以视频通话;二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8月中旬“访台”。彭荫刚再度发表专文表示,“这次议长来台访问,相信大家深表欢迎,但身为一位老百姓,我们担心的是因为你的访问,使两岸局势制造更严重之紧张,甚至发生擦枪走火的事件,致使台湾地区卷入类似俄乌战争之陷阱,这是我们极为关心的大事。”

彭荫刚强调,多年来,尤其是当年日本侵华期间,美国政府及人民对中国政府及人民的精神上及军援、经援等支持,这是我们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他希望美国在台协会(AIT)能将此公开信函转达佩洛西。

他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我们要的是两岸和平,两岸不打仗。身为中国人,大家都热爱美国朋友,希望美国政府及人民继续为中美合作,为世界环保,及为世界和平而努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