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打转向灯、逆行 台湾新北高龄者交通事故死亡增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7 09:24:49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市交通局今天(26日)表示,高龄者发生交通事故人数、死亡人数明显增加,将加强教育高龄者路权观念,转弯或变换车道提前打转向灯,过马路要走行人穿越线,随时注意来车动向。

  新北市交通局分析,统计今年1月至4月高龄者死伤地点,多集中在都会区板桥区327人、三重区322人、中和区256人、新庄区228人等,多以机车事故为主,占了7成。

  交通局分析,高龄者交通事故死伤肇事原因多为未注意车前状况、未依照标志、标线、号志穿越道路、不走行人穿越道、开车或骑车变换车道与变换方向不当,未保持安全距离,甚至逆向行驶。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队长林泰裕表示,今年1月至6月涉及高龄者死亡27人,受伤2943人,比去年同期都增加,肇因为未依规定让车、左转弯未依规定,一般都是发生在清晨时,用路人以为人少车少,因此不遵守规定肇事。

  警局认为,要普及高龄者教育宣讲,发生交通事故调查时,会对医疗用电动代步车、动力式轮椅加强注记,作为将来分析对策因应。会加强管理高龄者不良驾驶习惯、驾照逾期上路、不礼让行人、行人违规等,也会在傍晚、晨间于公园、市场等地加强处理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