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展出康熙“万世师表”真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27 09:34:55

  中新社台北7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26日起展出清康熙皇帝御书“万世师表”真迹,预计展至10月2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26日公布,即日起展出清康熙皇帝“万世师表”榜书、肉形石等文物。该榜书由孔子第77代嫡嗣孔德成于1988年捐赠。

  策展人童文娥介绍,清康熙二十三年(公元1684年),康熙皇帝南巡至山东曲阜孔子故居,赐御笔“万世师表”榜书,悬于大成殿中;翌年下诏摹拓此匾,颁给天下文庙。本次展出的榜书为康熙御书真迹。

  童文娥说,“万世师表”榜书长405厘米、宽120厘米。此作下笔沉着稳重,力道均匀,收笔利落爽快,墨色层次清晰,结体端正严谨,线条厚实质朴,展现了康熙皇帝崇尚儒学及勤习书法的成就。

  据了解,台北故宫博物院曾于2017年7月至9月,在“万世师表——书画中的孔子”特展中首次展出此榜书。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