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平均眷口数减少 台湾明年健保收入减少19亿元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8 13:32:48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健保署”27日公告,健保第1类第1目-第3目被保险人所属的投保单位或台当局应负担眷属人数为0.57人,将自2023年实施。“健保署长”李伯璋指出,调整过后雇主的负担会减轻,估计一年减少健保约19亿元(新台币,下同)收入。

  依据“全民健康保险法”,第1类的第1目-第3目为政务部门、公私立学校的专任有给人员或公职人员;公、民营事业、机构之受雇者;以及前二目被保险人以外有一定雇主之受雇者。

  雇主或政务单位的健保负担是依照月投保金额、保险费率、负担比率以及平均眷口数计算,跟被保险人负担实际眷口数不同。若以“公、民营事业、机构及有一定雇主之受雇者”投保单位负担6成为例,用最低月投保金额25250元推估,原先投保单位负担约为1238元,2023年会下降为约1230元。

  李伯璋指出,依法会定期检讨眷属人数,虽然会冲击健保收入,但对雇主而言是较公正的做法;而此举也会影响健保的安全准备金,因此健保需要更有效利用,因此健保部分负担调整仍是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