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门”持续发酵,民进党能硬挺到何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 热点策划      2022-07-29 14:39:01

inword_1658996176491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台媒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球场门”两大争议缠身,点燃台湾政坛战火。台当局领导人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领军,定调全党力挺林智坚,不仅认定林智坚论文没问题,甚至开始打预防针,咬定台大社科院的论文审查会不公正。

     20 民进党公然干预台湾大学学术审查

7月25日,民进党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林智坚委任律师黄帝颖指控台大社科院院长苏宏达,“未审先判、政治立场偏颇”,不适格担任林智坚论文案的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召集人,要求回避。

民进党桃园民意代表郑运鹏(左)、律师黄帝颖24日召开记者会,指台大学伦会苏宏达未审先判政治偏颇应回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民进党为帮林智坚解套,连日来轮番上阵,党副秘书长林鹤明21日通过媒体专访表示,不认为台大可以直接认定林的论文是抄袭。担任林智坚指导教授的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23日发出4千字长文,澄清林智坚未抄袭。林智坚24日亲上火线,强调绝未抄袭后,郑运鹏、黄帝颖25日再于民进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加码抨击苏宏达。

苏宏达日前则发出内部信件,强调将全力捍卫台大与社科院的荣誉,并提及“这个丑闻再次提醒我们诚实、纪律和荣誉的重要”,郑运鹏说,苏宏达指该案为“丑闻”,已逾越身为社科院院长、审定委员会召集人的分际。

7月27日,台大首次召开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会议一开始便讨论苏宏达回避案,最后所有委员投票一致决定驳回回避案,理由是林智坚并无具体事实足以认定苏宏达有执行职务偏颇之虞。

     20 余正煌出手“将军” 林智坚成“死棋”

7月27日,余正煌委由律师大动作反击林智坚团队,并直言“从来没有看过林智坚论文,不知道他论文写什么,到现在都没看过,因为也懒得去看,跟他没关系”。

联合新闻网视频直播截图

余正煌的声明打脸民进党不停引导论文是林智坚先写好说法,被余正煌“将军”,林智坚已是“死棋”。

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认为,余正煌和林智坚论文有大篇幅雷同,不只用字遣词完全一致,连错字都一模一样,明显其中一定有人抄袭,余能说出论文误植“多明尼克肯大学”、用“准硕士”称呼林智坚原因,非常明显证明他就是原创。

遭拱选台北市长? 赵少康:蒋万安是“最强母鸡”_1648094979745

赵少康(台媒图)

赵少康表示,余正煌一出面,林智坚就不敢出席论文审定会,因会一被问就倒;而林一倒,全党为林辩护的民进党年底选情就全盘皆输,所以林只能紧咬“审定会不公”为借口拒绝出席,甚至抹黑召集人、审定会。

     20 民进党终将被迫换掉林智坚?

香港媒体《中评社》26日评论表示,林智坚论文抄袭争议,被认为是民进党今年选战的超级定时炸弹,绿营民意代表高嘉瑜透露党内忧心冲击北北基桃竹选情,造成“1尸5命”。

左起为林智坚、张善政、赖香伶。(合成图/资料照)

7月28日,台媒《ETtoday新闻云》就“换坚”议题进行即时民调,在“若民进党没有‘换坚’,2022年底桃园市长选战,你会支持谁?”这题,张善政获得1471票(42%)、林智坚542票(16%)、赖香伶为1480票(42%)。

另外,该即时民调也询问网友,“请问,你认为现在民进党有没有必要尽速‘换坚’,让林智坚退出桃园市长选举,改由其他人参选?”结果显示2114票(63%)认为有必要、1260票(37%)认为没必要。

《中评社》认为,绿营目前种种动作,从民调结果来看都对争取中性选民不利,目的只是在巩固绿营基本盘,但若中性选民因而产生厌恶感,恐导致绿营年底其他县市选举也遭波及而溃败,故在8月29日选务部门受理候选人登记截止前,都有临阵换将的可能。

台大医学系毕业的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台媒图)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在岛内广播节目中被问到,“林智坚到底会不会退选?蔡英文现在是不是非常烦恼到底要不要换他?”沈富雄说,从蔡英文到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党团总召,“每一个人都很烦恼,而且不好意思问林智坚(论文)是真或假,也问不出口”,“他们认为硬撑可以过,风险没那么大,我觉得这个预测是错的”。

沈富雄分析,台大委员会审查动作会很有效率,“到时候像冰山在崩”。沈富雄表示,“我认为民进党现在是在‘算’,但‘算’没有用,因为算不出来,最后视事情演变,如果山崩地裂,就由不得你”。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