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表演艺术中心球剧场接水盘解决漏水问题 被批太离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1 13:06:04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斥资67亿(新台币,下同)打造的台北表演艺术中心球剧场于7月初开幕,但试营运期间问题不断。台北市议员钟佩玲批,北艺球剧场遇上漏水,竟只在室内放接水盘解决,“太离谱了!”。

  钟佩玲质疑,台北市府组专属试营运小组主要工作就是在试营运期间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但至今只有7月15日及6月24日开过会,且从7月15日开会资料显示,针对球剧场外墙漏水,采室内止水方式,于漏水地点加装接水盘排水。

  钟佩玲怒批,漏水问题不一定要全拆,但花60多亿盖北艺,却仅装接水盘解决,“太离谱了!”,难道台北市府对北艺处理就是如此不在乎?

  钟佩玲提到,北艺3个无障碍坡道都不在主要入口处,转角也未设置引导标示,身障人士在进入北艺前得先绕一圈避开地面的鹅卵石,加上3个表演场内无障碍座位与厕所盖在不同楼层,不同剧场不相通,对身障者很不友善。

  除了硬设备要改善,设计监造服务费也有争议,台北市议员许家蓓质疑,负责北艺设计监造的厂商,今年4月提出追加服务费,要台北市府再付4.8亿,虽之后厂商愿降到2.7亿,但依照台北市府仅愿意付6400万来看,还有2亿元缺口,目前尚在调解中未有定案,但也代表北艺可能会追加预算。

  对此,台北文化局表示,球剧场漏水是因外墙工程,但原承包商倒闭,无法再拆除外墙施工,因此才会经会议决议采室内止水方式。无障碍通道及厕所部分,要经验收才会取得使用执照,之后会再会勘了解。

  此外,对于工程经费,文化局表示,目前还在做第6次调解,尚未定案。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