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雁默:佩洛西带着战火来,责任在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02 14:26:22


雷根号是目前在东亚巡弋的美国航舰,该打击群的航路都是有目的性的。(图/美国海军)

有消息指出,佩洛西将于今日抵台,美方怎么想的已不重要,从台湾民众的立场看,一个老政客为个人私利,带着战火来打卡,后果是台湾民众在扛。

拜登的态度从不赞成,到“不阻挡”,看美媒评估北京可能的反应,都指向“中方会顾大局,因此事态不致太严重”,或许拜登也存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所以最后官方表态不阻挡。

美国昏君这次的误判,比乌克兰事件更严重。

《纽约时报》时评人汤姆•弗里曼今日公开反对佩洛西访台,除了告诫美国,弗里曼更警告台湾当局,“如果忘记自己的地理位置,将会惹上很多麻烦”。“台湾的神奇之处在于,那里在过去40年里改变了许多,但唯独地理没有改变,台湾仍然是一个小岛,在一个巨大的大陆海岸线之外”。

外人都觉得台湾神奇,不断在稻草堆里玩火。

拜登政府在装孬,以必须尊重国会议长为由卸责,事实上美国总统阻挡议长玩火的方法多得是,甩锅到体制,是行不通的,拜登避无可避。

白宫固然铤而走险,但台湾仍可避祸,很简单,婉拒佩洛西落地即可。拒绝佩洛西不会搞坏所谓的“台美关系”,相反地,台湾当局的拒绝能帮拜登解套,并化解一场地缘政治大危机。

因此,蔡英文不要以为保持低调,表现被动,就能卸责,只要不表达拒绝之意,就要扛下全责。就像弗里曼说的,不要忘记自己的地理位置。

想透过佩洛西事件覆盖“通坚事件”,再唱一次“芒果干”救选情?但若这次大陆的动作大到让台湾民众很有感,也大可能造成反效果。(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