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爽了美国 惨了台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02 14:27:04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传出今(2)日晚间可能从马来西亚飞抵台湾地区,解放军接连在东南沿海发起三波实弹强演习,今天东南沿海所有机场都已关闭,素有经济橱窗之称的股市几乎崩盘,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这几年两岸政治环境紧绷、台海局势紧张,敌意螺旋不断攀升,再加上美国把台湾牌打得太上手,加码推波助澜,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消息一出,大陆官方频频发出警告。

佩洛西倘若打退堂鼓,那不就代表拜登政府认怂,等着被共和党看笑话,美国年底期中选举民主党还怎么选,所以她硬着头皮非来不可,执行激化外部矛盾来凝聚内部团结的胜选方程式。

台湾只是被利用,作为配合佩洛西演出的舞台,首当其冲要付出惨痛代价,连带影响经贸与经济发展。坐在一旁偷笑,占尽便宜的还是美国佬。(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