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谴责佩洛西破坏一个中国原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4 09:33:09

  

  岛内统派团体3日下午在景美人权园区抗议佩洛西窜台(香港“中评社”郑羿菲摄)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窜台,台湾民间多个统派社团包括劳动党、统一联盟党、夏潮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等所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连日来在君悦饭店、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前、台北宾馆、台湾景美人权园区前进行抗议活动,高呼“佩洛西滚回去”、“美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表示不欢迎佩洛西。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3日发表声明,指出因佩洛西此行居心不良,不仅是恶意挑动局势紧张,制造战祸危机,更是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统一内政的台湾问题,呼吁台湾社会各界在此刻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九二共识”,拒当美国棋子,才能真正带给台湾社会和平安定、繁荣进步的生活前景。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国家未完全统一的地区,这就是台湾问题的实质;两岸同胞包括台湾民众都是中国人,两岸完全可以自己自主的通过和平方式商谈完成国家的统一。佩洛西此行显然是美国霸权势力破坏一个中国原则,侵犯中国主权,干涉属于中国内政的台湾问题,势必对地区情势带来严重危害。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指出,这世纪以来美国在世界各地制造一个又一个的战祸,阿富汗战争才结束,煽动日久的乌克兰即危机发生,不少观察家看到台湾问题是美国下一个炒作危机的目标,可以说美国完全以其国家私利和军工复合财阀和政客的利益为考虑,罔顾台湾属于中国的国际法理和历史事实,严重破坏了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及民众权益。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认为,这次面对美国佩洛西的干涉和“台独”分裂势力结合外部力量的膨胀,中国大陆为了守护国家主权势必要有严正的作为。大陆向来主张和平统一,视台湾同胞为一家人,以互利交流来发展两岸关系,这使得台湾每年能从大陆取得巨额的经贸顺差,都恐怕要因佩洛西事件面临严重损害。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指出,最重要的是因此事件,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将会采更有力的措施,把对华挑衅之被动化为成主导推动国家统一之进程。在反“独”促统的工作上则会更加具体且有力度,让两岸关系发展回到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让台湾回到中国历史发展的正轨。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说,台湾问题形成因素及长期化是因中国内战和冷战下美国霸权势力的干涉介入,发生在台湾的1950年代白色恐怖正是此背景,不少当年受难者认为他(她)们坐的正是“美国牢”。就佩洛西要到白色恐怖纪念园区参观,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作为当年受难人所组成团体今天到现场主张,除反对佩洛西来台外,如果她没有对当年事件代表美国承认错误、道歉,就是对历史真相的扭曲,对历史正义的亵渎。

  最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批评美国及贩卖战争政客不要再打着双重标准的美式“民主”“人权”,制造虚假宣传、进行媒体操弄,行愚化大众的欺世盗名,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应停止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手法,拿台湾地区做为“抗中”的战略棋子。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台独”分裂势力也应停止勾结美国霸权主义,尽快悬崖勒马;台湾社会各界在此刻应秉持爱国爱乡爱人民之心,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九二共识”,拒当美国棋子,才能真正带给台湾社会和平安定、繁荣进步的生活前景。(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