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已跨越第一岛链!王昆义:这是新形态的转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8-06 23:11:39

王昆义

王昆义 (资料图)


  【华夏经纬网报道】8月2日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公然进行政治挑衅,让台海陷入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中国人民解放军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周边6个地区的海域和空域军事演训,并组织实弹射击,这场军演引发国际高度关注,被外界视为第四次台海危机。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认为,解放军已跨越第一岛链,这是新形态的转变。

  王昆义表示,台湾地区属于第一岛链,有人认为会有美日同盟做安全保卫,可是这次我们看到解放军在东岸演习,代表第一岛链已经被跨越过,这是新型态转变,也是现状的改变。

  这次佩洛西窜台,虽然有人称“提高台湾在国际社会的能见度”,但王昆义认为这不是好事。如果所谓台湾国际的能见度是由大陆军演来提高,或者民进党人还在暗喜林智坚的“论文抄袭门”被解套,只是赢得政权之后,藉由这次军演,我们才发觉民进党既无“抗中”策略,也无“和平”策略,这样又如何能保台?

  所以,民进党操作民粹,虽然赢得政权,但随着现状一直在改变,反而变成不断的在伤害台湾地区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