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专家:解放军军演“不战而屈人之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9 10:40:01

华夏经纬网8月9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反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解放军7日持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联合军演,黄海南部实弹射击演训则将持续至15日。台专家认为,解放军军演已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营造了对己有利、震慑美台的战略环境。

解放军东部战区7日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空军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台防务部门称,记录到解放军66架次军机,14艘次军舰参与演训。另外,依照中国海事局航行警告,解放军6日至15日将在黄海南部持续进行实弹射击演训。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认为,这间接证明解放军4日开始的演训只是前奏,解放军针对台湾的军演规模可能继续扩大,并对台湾本岛步步进逼,朝高强度的军演发展,参加军演的军种会愈来愈多,投入的先进武器也会愈来愈多,让台军疲于奔命,从而逐渐影响台军战力。

台湾资深军事记者亓乐义认为,对台联合火力封锁与联合打击作战程序在此次演训中得到演练,解放军在演训中不断修订相关作战预案,提升部队应急应战能力,经此建构起的应急力量,未来能在不经人员装备补充、不经临战训练的条件下快速应对冲突。

佩洛西一意孤行窜访台湾,被台媒认为是引发“第四次台海危机”,台湾中华战略学会副理事长傅应川分析指,本次“台海危机”胜负已分,解放军获得胜利,其演训消除了“海峡中线”,并借“合围”台湾全岛确立了领海及邻接区的主权控制,象征了两岸统一的第一步;解放军导弹试射所展现的威力翻转过去中美战力对比,“东风”系列导弹已使美国航母再无战胜之机会。

傅应川强调,解放军的胜利,在于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借助军演创造出对己有利、震慑美台的战略环境;台湾未来最好的路是避开“武统”,寻求和平统一,而在此之前,两岸需努力消除彼此的敌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