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旻:台北故宫演练为哪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8-09 14:41:49


网传台北故宫从70万件的文物,挑选9万件精品转移到美国、日本寻求保护,对此,台北故宫已发出声明绝无此事。(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过去曾有个说法,李登辉为什么要选“翠山庄”作为退休后的寓所?又为什么当时台北故宫对面的大厦房价如此高昂?原因是基于安全的理由。

如今却有传闻,台当局准备自台北故宫近70万件藏品中,挑选9万件精品转移至美国、日本以寻求保护。尽管台北故宫予以否认,但这传闻从哪而来?数字又是谁做的决定?连转移地点都知道是美日。事实上7月底台北故宫也举行了疏散演练,关于细节内容,院方说“因事涉文物安全,不便对外说明。”

无风不起浪,为了瑰宝的安全计,事先做安全准备并没有错,但移到海外、尤其是美日却大错特错。

如今解放军“围台”实兵演习、飞弹也飞越台北上空,相信绝不会以台北故宫做目标。

那蔡当局又何必多此一举呢?(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