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丘之貉!蔡英文、陈建仁盲挺林智坚 赤裸裸的政治干预学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11 14:44:06

台大认定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在台大“国发所”的论文抄袭,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及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都出面力挺林,这不仅是政治赤裸裸干预学术,更可笑的是,蔡英文及陈建仁过去都涉及论文丑闻,现在却去护航一个连绿营学者都不敢出面相挺的林智坚,他们3人可说是“一丘之貉”。

林智坚的论文涉及抄袭显而易见,一般学者就能轻易看出,台大社科院找来7位专家组成学伦小组来调查,那是“杀鸡用牛刀”。从7月初外界质疑林智坚的论文涉嫌抄袭,到台大完成认定,并撤销他的硕士学位,这1个多月来,少见有学者出来支持林,显见他的论文抄袭别人,是学术界共识。

不过两个“政治大咖”却跳出来挺林智坚,蔡英文要求民进党团结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坚捍卫自己的清白”;陈建仁则说,台大很突然的发表结论,对当事人提出的论证,并没有充分纳入,相信这件事未来一定能真相大白,还给林智坚清白。

蔡英文以台当局领导人的身份公开力挺林智坚,这不仅是让民进党当局与台大对干,也是政治赤裸裸介入学术,将干扰台湾地区教育部门处理林智坚对台大案提出申诉及对余正煌造成压力,同时影响台湾中华大学审议林智坚的硕士论文。

蔡英文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图书馆找不到其博士论文(只有后来补送的),这个争议一直持续至今;而陈建仁2007年担任台湾“国科会”主委时,因挂名共同作者、论文发表前被发现有抄袭,他以“深感愧疚”提出书面辞呈,但获慰留。

蔡英文及陈建仁这两位曾涉及论文丑闻的人,现在却大力护航连绿营学者都不敢相挺的林智坚,没有说服力。这3人也可用“一丘之貉”来形容,因为他们完全不尊重学术,而只顾政治利益。(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