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演敏感时刻 台湾“中科院”仍规划4天“无限高”导弹试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12 09:30:25

台湾中科院试射火箭炮

台湾“中科院”先前公告18、19、25、26日晚间从屏东九鹏基地往台东东方、东北方试射火炮,目前尚未取消或延期。图为去年试射火炮的画面。(取自台湾“中科院”官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解放军本月初围绕台岛进行实弹演习,展现东风导弹实力后,台湾地区“中科院”计划18日起,在屏东九鹏基地对外海执行4天“最大弹道无限高”火炮射击。

据了解,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审查通过2370亿元(新台币)“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期程从今年至2026年,分5年执行,预算主要部分是供台湾“中科院”研制、生产各型导弹,因此台“中科院”最近数月密集进行火炮试射。7月时,台“中科院”已公告18、19、25、26日晚间从屏东九鹏基地往台东东方、东北方外海射击,最大弹道无限高,危险海域从台湾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

台军方人士说,近日解放军在台湾东部海域演习,导弹驱逐舰和电子侦察船出现花东外海,距离台湾本岛十分近,截至10日仍有3艘导弹驱逐舰与1艘电子侦察船滞留在花东外海。不过,台湾“中科院”计划负责人黄叙昌表示,目前尚未取消公告。(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