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蛋”导致蛋价居高不下,岛内业者叫苦不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12 15:09:22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农当局农业部门原预估“缺蛋”现像8月可望好转,但目前鸡蛋产业报表上仍显示“产量不足”,和往年正常的暑假相比,目前鸡蛋缺口仍约一成,而缺蛋引发的蛋价上涨,让岛内业者叫苦不跌。

  据报道,7月时岛内鸡蛋日缺百万颗,7月20日起,鸡蛋产地和批发价还因此均涨2元(新台币,下同),分别达42.5元、52元,创历史新高。台当局农业部门当时说,受之前饲料涨价影响,部分老鸡因生产效能不佳而淘汰或进行换羽,加上天热鸡只受热紧迫影响产蛋,及疫情趋缓旅游人潮增加,致消费需求涌现,但强调不是缺蛋,是需求畅旺,价格就反映了,并预估8月供需会趋近平衡。

  但时序进入8月中,台北市蛋商公会理事长高传谟说,缺蛋状况跟前几周相比,整体没什么改变,尽管天热北部消费不多,都买得到,但宜花东高屏旅游景点餐饮消费畅旺,东部地区缺蛋明显、调蛋频繁。但到底缺多少很难估算,跟往年暑假相比,估缺口最少一成。高传谟说,目前缺蛋就是去年底缺蛋影响至今,包括种鸡、中鸡都没补上,整个产业链环环相扣,运输车、蛋商调蛋很频繁,加价调度的也有,原本一箱蛋(约200颗)在850元左右,这波涨2元后,每箱调度价在900至950元上下。

  “蛋价涨得太恐怖了!”屏东县连锁早午餐徐姓业者说,之前一篮蛋最低时450元,如今1000元起跳,现与大型蛋商配合,还不至于缺蛋,但曾遇过小型蛋商缺蛋。小琉球正值旅游旺季,关东煮陈姓业者说,以前跟蛋商叫蛋,当天若有船班就可送,现在蛋商会希望至少提前一天订,比较好调度。

  高雄市蛋类商业公会说,天气炎热,鸡蛋产能不好是“现在进行式”,全台采互相调度。花莲县农业处长陈淑雯说,县内鸡蛋因天热约减产一到二成,至于观光客需求,目前评估仍合理,缺蛋主要还是减产缘故。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