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市柬埔寨失联者增至27人 多数出身问题家庭、有诈骗背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1:45:47

柬埔寨打工诈骗案愈滚愈大,台南市警方受理柬埔寨打工失联案件数持续增至27人,全数前往从事诈骗工作,其中2人曾遭殴打监禁,台南市刑大近日依据柬埔寨出境资料,主动询问家属,发现多数对象出身单亲或问题家庭,不少人过去即曾从事诈欺工作。

台南市刑大根据刑事局交查的出境柬埔寨资料,近日主动致电询问出境对象的家属,许多家属才惊觉家人失联,陆续报案,台南市警方受理柬埔寨失联案件14日已达27人。

台南市刑大分析柬埔寨失联者背景,多数曾从事诈欺工作,出身单亲或问题家庭,到柬埔寨后,全数投入诈骗工作。这群人离台前分成3类型,第1种是单纯被骗不知情,第2种因欠债遭半强迫威胁前往,第3种明知从事诈骗仍前往,这部分属于假性被害人,可能遭警方列为诈欺犯。大多数对象离台前皆已知是从事“偏门”工作。

台南市的柬埔寨受困者年龄介于17至33岁,其中最年轻的17岁少年,家住安南区,现已逃回台湾,他也是台南市警方受理至今,曾回报遭殴打监禁的2名对象之一。当初因为撞坏朋友汽车,遭朋友半胁迫式的提供机票,要求“到柬埔寨作诈骗偿债”,被迫在今年4月搭机离台。

少年到柬埔寨作诈骗行业数个月,业绩不好,屡遭殴打还被不断转卖,转卖途中一直换车,直到人蛇集团半路遇上泰国警察,少年见组织成员与泰警交涉当下,趁隙脱逃到附近民宅,打电话回台湾向母亲求助,辗转透过有关单位援助,8月5日顺利返台。

另1名家住佳里区的柬埔寨受困者,近日透过手机的警政APP软体,以视讯报案控诉遭诈骗集团控制人身自由,警方正厘清查证。

台南市刑大表示将尽速建立柬埔寨受困资料,待联系上受困者,才能进一步了解受骗过程与生活情况。(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