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路面塌陷、房倾斜 柯志恩痛批:市府重大疏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1:49:25


高雄市前金区自强一路83巷一处建案工地14日塌陷意外,附近住户和商家急撤离,不仅路面出现多道裂痕,就连一旁的住家也都严重倾斜。(洪靖宜摄)

高雄市前金区自强一路83巷一处建案工地14日塌陷意外,造成路面塌陷、7户严重倾斜被判定危楼,将尽速拆除。对此,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柯志恩痛批,半年塌陷2次,高雄市府未善尽监督之责,所幸这起重大疏失没有造成市民伤亡,否则市府将负难以担当的责任。

柯志恩表示,第一时间获得资讯后,已联系在现场的市议员黄绍庭了解情况,目前市府已疏散居民,并经市议员参与协调,与居民达成初步共识。

柯志恩重申,工安不容任何打折、市民安全不应市府疏失而受到损害,虽然市府亡羊补牢,却不能掩盖重大疏失之责。昨日塌陷的同一地点,今年3月就已塌陷过一次,但市府显然未善尽监督管理施工厂商、维护工安的责任。

柯志恩认为,在不到半年内竟塌陷两次,不只造成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直接威胁,更牵连邻近多栋民房,可能因而成为危楼,所幸这起市政府重大疏失没有造成市民伤亡,否则市府将负难以担当之责。

柯志恩并提出3项诉求,首先市府除妥善安置受影响之民众外,也应确保厂商能快速、合理,履行赔偿责任,以让相关住户影响最小化为目标;其次,市府必须完整说明,为何半年之内,同一处工地竟造成2次塌陷,政府监督管理在哪,相关人员有无疏失?

最后,柯志恩直指,高雄市工安维护的SOP和执行显然不足,市府除要做通盘检讨外,更要全面检查现有施工工地的安全维护落实状况。(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