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道路塌陷致三栋独立住宅半倾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5 14:12:44

  中新社台北8月15日电 台湾高雄市一处建筑工地14日因地下水渗入造成路面塌陷,周边7户独立住宅被列为危楼,其中3栋出现半倾斜。目前高雄市政府已疏导20位居民撤离。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消息,高雄市府14日下午接获相关报告,出事地点含3条马路和7栋“透天厝”(闽南方言对于独立住宅的称谓)。施工地段临近高雄爱河,今年3月开挖时曾造成周围马路坍塌龟裂并危及临近住户,当时判定为施工疏漏造成,最新事故形成原因与年初大抵相同。

  高雄市副市长林钦荣要求相关建筑承包商“负责到底”。

  高雄市民常年抱怨该市马路路面不整、质量堪忧,多届市府均推出所谓“路平专案”,力图解决这一民生难题。

  韩国瑜任高雄市长期间,该市“路平预算”为每年6至7亿元(新台币,下同)不等。陈其迈上任后,这一经费增至10多亿元。

  去年夏季,台湾南部曾出现大面积“豪雨特报”,高雄市道路在6天内出现多处塌陷,其中最大的5个被形容为“天坑”。高雄市补救措施亦不及时,有媒体批评,这与陈其迈在补选市长期间的承诺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