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议员爆:台官方妥协出口产地标示“中国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6 14:52:33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台中市议员陈文政15日在议会质询指出,大陆上周限制台湾销陆产品仅能标示“中国台湾”,否则一律扣关。他爆料,相关限制一出,经查证出口业者状况,有业者为了求生存私下紧急改标出口,而台经济部门日前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妥协,讥讽蔡当局“抗中保台”喊了8年,一事无成!

  台中市议会15日召开定期大会进行财政经济业务质询,陈文政针对外销大陆货品的产地标示一事提出质疑。他指出,因为近来两岸关系严峻,冲击产业出口,上周大陆要求台湾输入货品需标注“中国台湾”,业者紧急改标出货,只求正常营运,而台经济部门日前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此妥协。

  陈文政讽刺,自2014年“太阳花”占领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后,民进党靠着“抗中保台”诉求,选举从地方赢到“中央”,得到大多数民意的支持,但8年过去,台湾对大陆出口连年上升,完全没有降低依赖,说要开发新市场,结果新南向政策成果也是“杯水车薪”,货品没有多卖,倒是很多年轻人被卖去柬埔寨,沦为诈骗集团、甚至性奴、客死异乡。台湾民众给民进党8年准备“抗中保台”,换来的就是“一事无成”。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