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宜兰游览车撞山酿6死39伤案:二审维持判司机1年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6 15:22:31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花公路宜兰东澳段去年发生游览车自撞山壁酿6死39伤意外,驾驶游某因在下坡路段未使用低速档、超速过弯,车辆失控时又操作不当,确实属于人为操作疏失,一审依过失致死罪判刑1年6月,案件上诉,台湾高等法院16日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游某受雇于腾龙通运公司,去年3月16日驾驶游览车行经苏花公路花莲往宜兰方向,以高速档行经下坡弯道、油压减速器代替煞车,导致车辆超速过弯驶入对向车道。

  游某试图降档以引擎刹车减速,但换档未完成停在空档,增加失速危险,且他换档时踩离合器,导致油压减速器被迫中断,游览车以时速超过54.3公里行驶;游某再紧急剎车,游览车车头先擦撞挡土墙,后方安全门处也撞击挡土墙凸出结构,造成车身框架断裂拉扯、座椅掉落等,共有6人死亡、39人轻重伤。

  游某坦承犯行,法院审酌他没有前科,但身为职业大客车司机,搭载数十位乘客,应负有高度注意程度,却错误操作煞车系统,让车辆违规超速行驶,酿成严重伤亡事故,导致往生被害人家属遭受难以平复的伤害,受伤的被害人也需承受身心痛苦。

  一审考量游某肇事后与罹难者家属、部分伤者达成和解并赔偿损失,目前以开出租车为业,犯后自首颇具悔意,依过失致死罪判1年6月徒刑;案件上诉,二审16日宣判。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