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竹联帮买凶枪击台湾网红“馆长”案二审判决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6 15:24:44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网红“馆长”陈之汉2020年遭枪手刘某开枪,检警追查出竹联帮宝和会是幕后指使主谋,一审新北地方法院依杀人未遂等罪判刘某有期徒刑16年、宝和会组长施某18年6月,二审台湾高等法院判决改判刘某15年6月,施俊吉16年,可上诉。

  检方起诉指控,宝和会靠放贷、酒店围事等活动壮大声势,并持续从事枪击杀人、伤害、恐吓等不法暴力犯罪,受不明原因请托枪击陈之汉,施某筹划任务安排刘某犯案等。

  2020年7、8月刘某加入陈之汉经营的健身馆后,多次观察陈之汉的作息,并借故发生冲突,陈之汉8月间忍不住开直播扬言提告,施某见时机成熟便开始执行任务,刘某也曾传讯友人称“我会消失一阵子,请帮我照顾家人”后,到健身馆埋伏朝陈之汉头部、身体连开3枪,转身搭车投案。

  检警追查发现,施某不仅参与该案,还曾策划另2起枪击、恐吓案。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