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动物园首次成功孵化大巨嘴鸟 父母护子紧盯游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8-18 09:56:29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动物园热带雨林室内馆的大巨嘴鸟夫妻贝贝(公鸟)、歪歪(雌鸟),已经在7月1日孵化一只雏鸟。园方说,这是园内第一只成功孵化的大巨嘴鸟,贝贝、歪歪非常护子,不仅抢着反刍来喂食雏鸟,更经常飞到玻璃窗前和游客对视,做好警戒工作。

大巨嘴鸟。 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大巨嘴鸟。 图片来源:台北市动物园

  动物园表示,大巨嘴鸟在以前就有过繁殖纪录,但产下的卵都没有成功孵化,动物园的照养团队参考境外的繁殖和照养经验,终于让大巨嘴鸟夫妻在今年成功孵出第一只雏鸟。

  动物园表示,从7月到现在已经将近1个半月的时间,雏鸟经历破壳、长羽管、尝试站立、开眼等成长过程,从原本亲鸟频繁的进出巢箱,到现在偶尔才会看到亲鸟进巢箱喂食,估计大巨嘴鸟宝宝在近期就会准备踏出巢箱。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