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时隔一年多再现本地登革热病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19 11:43:39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疾管署”18日晚公布,台湾地区出现今年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是时隔一年多再现本地个案,为台中50多岁男性业务员,发病后5度就医才确诊,平日业务范围在台湾中部地区,感染源待厘清。

据报道,台“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告诉记者,台湾今年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为一名居住台中市潭子区50多岁男性,8月9日起陆续出现发烧、疲惫不适等症状,分别于8月10日至17日之间5度就医,17日就诊时进行登革热NS1快筛结果呈现阳性,由医院通报,18日检验确诊感染登革热。

庄人祥解释,个案为业务人员,近期无境外旅游史,活动地点为台中市住家及台中市、彰化县工作业务地点,感染源仍待厘清。卫生单位已前往个案活动地周边进行疫情调查,发现病媒蚊指数偏高,已展开孳生源清除、化学防治及民众卫教等工作。个案已返家休养,同住者无疑似症状。

根据台“疾管署”统计,台湾去年并没有出现本地登革热个案。时隔一年多再现本地登革热,庄人祥认为,与入境者居家检疫天数缩短有关,今年居家检疫从14天改为3+4天,入境第3天后就可以外出,分析可能有未被发现的境外输入个案在小区中移动,所以导致小区中有本地传播链。

据报道,2020年台湾本地登革热个案为73例,当年7月才开始有本地病例,庄人祥说,国际登革热疫情升温,邻近东南亚/南亚多地疫情处高峰或持续上升,今年截至目前台湾累计20例境外输入登革热病例,已高于去年全年境外输入病例总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