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柬埔寨遇难么办? 郭正亮质疑:台当局外事部门毫无办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9 11:49:13

国民党民意代表解救柬埔寨被困台胞1

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右二)、洪孟楷与吴斯怀(左一)赴柬考察,关切近期发生频繁的人口拐卖事件,18日返台蓝委救出一名赴柬打工的青年(左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三名民意代表郑正钤、洪孟楷及吴斯怀亲赴柬埔寨了解当地情形,并通过当地多位友人的协助,成功救出一名19岁的陈姓男子,三位民意代表18日与陈姓男子一同返台。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1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认为,台湾眼见这么多同胞跑去一个关系不太好的国家,有没有设想过万一发生状况怎么办?“我猜台湾外事部门是根本没有方案”!

郭正亮披露,越南在2015年发生攻击台商事件,一大堆台商(工厂)被放火烧,结果台湾地区外事部门提供了什么协助?提供一张贴纸,上面用越南文写“我是台湾人”!提供台商贴在工厂门口,还有“横幅”,“这就是我们涉外部门的能量!”

郭正亮提到,他后来问一些台商朋友,才知道韩国、日本是怎么救他们的侨胞!韩日是直接跟越南警方联系,把装有铁丝网的小巴士开进工厂把人载走。

郭正亮强调,这件事已经积累很久,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实施“新南向政策”,但这方面紧急救难功能有强化吗?“新南向”搞多久了?台当局功能应该要强化吧?不然“新南向”目的是什么?难道鼓励台商出走到东南亚投资?如果发生状况,相关协助能力并没有提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