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声称将在今年秋天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谈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9 13:54:55

萧美琴

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将前往USTR参加会议。(图/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昨晚宣称,正式与台湾地区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将聚焦贸易便捷化、反贪腐、中小企业等11个领域,首轮谈判预计今年秋天初登场。

美台6月1日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寻求在倡议下研拟“野心勃勃的谈判路径”;双方6月底在美国召开首场会谈,原订出席的台当局行政机构“政务委员”邓振中因确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改采视频出席,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则亲自前往USTR参加会议。

美国副贸易代表毕昂奇(Sarah Bianchi)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打算为11项贸易谈判领域,寻求能达成高标准承诺及有意义成果的“野心勃勃计划”;这些领域将有助打造一个更公平、繁荣及具韧性的21世纪经济。

根据USTR提供的数据,谈判任务共囊跨11个领域,包括贸易便捷化、良好法规实务、反贪腐、中小企业、农业、标准、数字贸易、劳工、环境、公营企业,及非市场政策与实务。

USTR指出,未来谈判期间,美国行政部门会持续与国会及主要利害关系人协商,包括劳工、企业、环保团体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响应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企图打“台湾牌”,阻止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不会得逞。正告民进党当局,打着经贸合作的幌子,勾连外部势力,出卖岛内民众的利益,谋取政治私利的恶劣行径必遭清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