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锡堃喊“判死”打脸蔡英文? 台名嘴曝17年前杀警案凶嫌至今未执行死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3 10:08:49

  台南市第二分局民权派出所曹姓、涂姓员警22日上午追捕涉嫌偷窃摩托车的嫌犯,却遭嫌犯砍杀,2人均伤重不治。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痛批嫌犯:“我是反对判死刑,但这样一定要判死刑!”对此,岛内名嘴陈挥文昨晚在广播节目《飞碟晚餐 陈挥文时间》中则爆出了17年前的汐止杀警案,凶嫌虽被判处死刑,但至今尚未执行,质疑“拖了十几年不枪毙是什么意思?”更直言“这种类型的案子就应该速审速决。”

  陈挥文提及,其实游锡堃说嫌犯一定要判死刑也不太恰当,因为“法治还是要经过起诉、审理、判决、定谳、执行等等的程序,该走的还是得走”,但话锋一转,陈挥文也直言“我支持判死刑”,更疑惑:“既然都判死刑了为何不执行?”他以17年前的汐止杀警案为例,“为何拖了十几年还不枪毙?”更说“希望杀警的嫌犯,能够赶快落网,游锡堃讲的当然要判死刑,而且要快,震慑力要出来。”

  陈挥文强调,这种类型的案子就应该“速审速决”,要给整个社会一个示范,“警察代表是公权力,去攻击警察等于攻击台当局,这样子杀害应该要速审速决就把他枪毙”,陈挥文也呼吁:“汐止的死刑犯应该要拖出来枪毙,拖了十几年不枪毙是什么意思?”

  将时间拉回2005年4月10日中午,当时新北市汐止分局横科派出所警员洪重男、张大皞在横科路汐止农会白云办事处后门,执行防抢巡逻勤务,正在签巡逻箱时,突然遭到44岁王柏忠及41岁王柏英持刀从后砍颈,洪员当场被连砍15刀伤重不治,张员则重伤送医急救。

  这对行凶的王姓兄弟抢走了张员配枪及12发子弹后骑机车逃逸,案发10天后,王姓兄弟在睡梦中落网,2009年3月13日,台湾“最高法院”依强盗杀人罪判处王柏英死刑、王柏忠无期徒刑定谳;2017年王柏英声请再审及停止刑罚执行抗告,“最高法院”裁定驳回,不过,王柏英至今尚未枪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