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追求“台湾正常化”,哪管乱象丛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2-08-23 21:36:50

  

台岛夜话

  作者 王崑义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

  以民进党提名的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为首的派系“正国会”,近日纠集多位党公职及新北市、基隆市和彰化县3位县市长参选人,还有多位乡镇市长参选人及数十位县市议员参选人,共同发起“台湾正连线Online”活动,以“国家正常化、愿景新国家”为诉求,并由任期将届满的基隆市长林右昌担任团长。这个“台独”的旧诉求、新举动,完全无视台湾近来面临大陆军演、论文抄袭、拐骗“猪仔”、杀警恶风的乱象丛生,无知的以为只要“台湾正常化”,台湾就可以风调雨顺,民众幸福满满。

  2016年民进党重新“执政”以来,高层人士能捞的就捞,能炒房的就炒房,造成贫富差距严重扩大,底层人民口袋没有三两钱,所以能骗的就骗,不能骗的宁愿被骗去柬埔寨当“猪仔”,再去骗人,让台湾这个“诈骗之岛”闻名国际。

  “诈骗之岛”恶名推给大陆造成

  但是,民进党当局根本不管民众疾苦,不是好官我自为之,就是把问题都推给大陆,就像吴钊燮针对台湾民众被骗去当“猪仔”,不反省救援不力,却反指是“中国一带一路遗毒”。

  而台湾的“消基会”日前公布市面12件石斑鱼抽验报告指出,并无检出任何药物残留,于是批评台当局刻意挑起“两岸敌意螺旋”。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听到后立即反驳,恶意抹红把关消费者安全的民间团体。

  除此之外,民进党执政的台南市8月22日光天化日之下,两名警察竟然被一名持刀的歹徒杀害,让近在咫尺的成功大学还要对全校师生发出公开信示警,表示会加强校区周围巡逻,并建议师生夜间不要外出或逗留,以免遭歹徒攻击,以维自身安全。

  如果还要回溯过去,前一阵子被提名参选桃园市长的林智坚,被台大学术伦理委员会判定硕士论文抄袭,被迫自行退选。尔后又引发诸多论文抄袭的问题,让整个台湾产出的硕、博士质量遭到质疑。这不仅是台湾之恶,更是“民进党之恶”,“执政”6年来从来没有忘掉选举,一直都在斗争在野党,对国民党更是“抄家灭族”,让国民党无法置之死地而后生。

  除了社会、学术、政治问题诸事如麻,让人无法理清一个头绪之外。民进党更是以邀请各国政要赴台“访问”为乐,自以为只要外宾来访,就可以“让世界看见台湾”。殊不知,世界看到的台湾是最危险的地方,不仅大陆对民进党“依美谋独”产生愤怒,进而大举对台军演,还看到台湾社会的诸多乱象。

  参选地方首长不管地方事

  既然政治社会诸事如麻,被提名参与“九合一”地方选举的参选人,就应该多关心地方事。但是,蔡当局专稿“依美谋独”,民进党的派系“正国会”又搞起“正常国家”的另类“台独”,无不想引来大陆更大的反击,再以“抗中保台”来获取选票。

  这次由“正国会”发起的“台湾正连线”,其实就是“正国会”这个派系在搞事,派系真正的龙头是被大陆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游锡堃,“带头大哥”是民进党提名的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这次活动真正的目的,主要还是吸纳更多无派系的参选人加入派系,跟民进党其他派系比人头的多寡。

  “台湾正连线”成立当天,民进党“正国会”多位党公职,包括“台湾正连线”召集人,也是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台湾正连线”团长也是现任基隆市长林右昌、彰化县长参选人黄秀芳、基隆市长参选人蔡适应及民意代表陈亭妃、吴琪铭等及各县市“正国会”的议员参选人都共同参与“‘台湾正连线’启动记者会”。他们提出“台湾正常国家”的十大政策主张,并邀请全台认同这些主张的公职候选人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向各地区选民展现推动“台湾国家正常化”的决心。

  而“台湾正连线”团长林右昌在会中指出,现场跟在线已号召百余位参选人参与这次运动,希望“正常国家运动”能够成为台湾政治运动的主流论述,透过选举宣传,让该理念在地方扎根。

  基隆市长参选人蔡适应还宣称,为了维持台海和平,追求台湾民众的安全,台湾地区每个城市都该积极和国际交往,结交所谓“国际盟友”。透过国际交流,结交国际友人,可以打破中国大陆的封锁,让台湾更加安全。

  参选市长不管地方事,想的都是国际大事,诉求的也都是攸关“台独”的问题,如何寻求和平?如何让台湾更安全?可见台湾之乱,乱在“执政者”只想“独立”,不管是否有治理的能力。而地方首长所想的也是“独立”之事,不管百姓死活。有这样的“执政党”,台湾不乱,哪里会乱?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