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高尔夫球场、三餐比外面还要好 台湾外役监引争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0:16:58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杀警案凶嫌林某杀死2名警察震惊台湾,其更被查出一周前从明德外役监逃狱,然而“矫正署”出面说明仅称是“逾期未归”,并非自外役监脱逃,引发批评。新北市中和区市议员参选人李正皓23日曝光了明德外役监的样貌,及受刑人的一周菜单,更点出外役监最离谱的地方在于“他们三餐吃的比外面还要好”。

李正皓曝光明德外役监的样貌及受刑人的一周菜单,批评最离谱的地方是“他们三餐吃的比外面还要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取自明德外役监狱脸书)

李正皓曝光明德外役监的样貌及受刑人的一周菜单,批评最离谱的地方是“他们三餐吃的比外面还要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取自明德外役监狱脸书)

  李正皓23日在一网络节目拿出台法务部门“矫正署”明德外役监的画面,直言“这叫度假村,不叫外役监,真的小桥流水人家”。他强调台湾有4个外役监,每一个的格局都差不多,外役监的建筑是闽南式三合院建筑,除了三合院建筑之外,里面还有小桥流水的造景、篮球场、高尔夫球场、游乐园、泡茶区。李正皓直言,外役监最离谱的地方在“他们三餐吃的比外面还要好”。

  李正皓举例,“礼拜一晚餐有蚂蚁上树、礼拜二晚上有辣炒鸡丁、礼拜四晚上有咖哩鸡肉拌饭、礼拜五晚上还有韩式泡菜拌饭,每天还三菜一汤,这个伙食真的很好”,很多受刑人把外役监称为“养生村”,李正皓说,“让去坐牢犯错的人吃这些东西,这个菜单还随季节变换”。甚至受刑人的家人来恳亲,受刑人就不睡大通铺,就可以到恳亲房内“单独一室”。节目主持人一见菜单也大惊,反覆点名喊“韩式泡菜拌饭”、“还有饮料……绿豆汤、仙草,天天不同耶”。

  “外役监不谈不知道,原来里面真的是非常有钱。”李正皓更指出,外役监的受刑人可以在指定假日回家,这次凶嫌林某就趁回家的时候逃狱,很夸张,“他是强盗跟窃盗等案,是重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10个月,怎么会进台南外役监?”

  李正皓也提及,现在大家都在检讨,外役监里面是不是有一些“不该到外役监的受刑人”?再来外役监的福利是不是太好?最后,如果有这种“逾假未归”的情况之下,不可以再这样说,这就叫“逃狱”,要通报警政系统。

  台湾有网友在看了明德外役监介绍后表示,外役监环境优美,受刑人也不用戴手铐和电子脚镣生活,甚至还可以申请回家省亲或是与眷同住,表示“当兵都没这么爽”。贴文引起网友热议,“过得比善良老百姓还好”“难怪台湾犯罪率越来越高,就算被抓也堪比度假”“坐牢还有薪水可以领,太爽了吧”“如果真是这样,拾荒老人都还没这么悠闲”。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