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秋凉了!首波锋面报到时间出炉 全台降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6:00:03


下周四(9月1日)之后可能有初秋第一波微弱锋面接近并通过台湾地区附近。(资料照)

初秋首波锋面即将报到!岛内天气职人吴圣宇表示,下周四(9月1日)之后可能有初秋第一波微弱锋面接近并通过台湾地区附近,维持的时间会比较长,全台各地温度可望下降,尤其台湾北部地区感受较显著。

吴圣宇上午在社交平台指出,周日到下周一(28、29日)台湾天气有些变化,大陆冷高压前缘的北风来到台湾附近,尤其周日北风会比较明显一点,迎风面云量增多,北台湾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午后雷阵雨发展明显;温度方面没有太显著的波动,虽然北风南下,周日北台湾有机会稍微降温,但高温预报仍有32至33度,其他地方则不受影响,高温维持在35度以上。

吴圣宇表示,真正降温要等到下周四(9月1日)后,届时可能有初秋第一波微弱锋面接近并通过台湾附近,后续北风南下比较明显,维持的时间也比较长,各地温度可望下降,变凉快一点,尤其北台湾的感受较显著。

不过下周四左右台湾地区以东、日本以南预估会有新的热带扰动发展,吴圣宇说,如果扰动发展较明显,可能会干扰到锋面的结构及北风较凉空气南下的程度,因此不确定性有点大,可以持续观察后续变化。(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