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贪女课员涉索贿2亿判无罪遭撤销 延长境管8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5 09:28:39


因检举前汐止市长黄建清贪污被称为“肃贪女英雄”的汐止区公所民政课前视导王玉升(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因检举前汐止市长黄建清贪污被称为“肃贪女英雄”的汐止区公所民政课前视导王玉升,遭控向祭祀公业保仪大夫管理人索贿2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变成最贪女课员,台湾地区高等法院判她无罪但遭撤销,高院更一审认为她有境管的必要,25日起延长限制出境、出海8月。可抗告。

检方起诉指控,王女与李昌谕合作由李男出面签约,一同中介贩售土地,蔡男在2010年以管理人身分,与王、李签立土地买卖授权书,出售祭祀公业保仪大夫所有土地,出售价扣除应分给派下员及处理地上物等费用外,其余都给王、李当成中介斡旋费用。

2013年,王女升任视导职务,接任祭祀公业等相关业务,她利用职务审核的权限,违法通过祭祀公业保仪大夫的规约备查案发给蔡男,让蔡顺利出售土地,并找建设公司以6亿多元购地,王女与李男从中获得2亿多元的利益。

一审士林地方法院将王女重判13年、李男20年半、蔡男6年,二审高院为王女、李男获取利益,是因早先中介土地买卖,与王女后来同意备查规约的行为没有对价关系,不构成贪污罪,将3人均改判无罪,检不服提上诉,最高法院撤销发回,高院更一审审理中。

由于王女的限制出境出海将届满,更一审认为王女犯罪嫌疑仍属重大,且涉犯重罪,常伴有逃亡之高度可能性,此乃趋吉避凶、脱免刑责、不甘受罚之基本人性,自有相当理由足认有逃亡之虞,裁定王玉升8月25日起延长限制出境、出海8月。(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