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杀警冷血嫌犯林信吾羁押理由曝光 携“地图集”窜逃 藏凶刀灭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5 09:34:18


杀警冷血嫌林信吾因携“地图集”窜逃,又藏凶刀灭证,因此裁准羁押。(中时数据库)

明德外役监逃犯林信吾涉嫌在台南市杀害2名警员,台南地检署昨晚复讯后,以涉犯脱逃、杀人、窃盗、强盗、违反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等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及灭证之虞,向台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未禁见。法官认为,林嫌逃亡过程携带地图南北迂回,且将凶刀清洗后藏高中校园,有逃亡及灭证意图,因此裁准羁押。

台南地院行政庭长林福来表示,法官裁准羁押的理由有3点,一、被告经法官讯问后,坦承声请书所示的犯行,并有卷内相关事证可稽,足认被告涉犯岛内现行“刑法”第271条第1项杀人罪、第328条第1项强盗罪、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第7条第4项之罪,犯罪嫌疑重大。

二、被告原本即为明德外役监执行中的人犯,探亲逾期不归,即有逃亡的意图,又在逾期不归的过程中,杀害2名警察后逃亡,逃亡过程中不断换乘交通工具种类且南北迂回,加上在其背包中发现地图集1本,在在均证被告躲避检警追查逃亡的意图。另被告犯案后,逃往土城高中校园内,曾于该处清洗犯罪痕迹,并将作案用凶刀丢弃于不易发觉之处,企图湮灭罪证,因此有事实足认有灭证的羁押原因。

三、被告所犯为死刑、无期徒刑或最轻本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被告前即因强盗案件遭判刑确定执行中,此案中再强盗警员凃明诚的警用手枪与子弹,且于逃亡过程中持警用手枪再犯强盗犯行,显然有反覆实施强盗犯罪之虞。

经审酌此案情节,并权衡刑事司法权的有效行使、社会秩序及公共利益、被告人身自由之私益及防御权受限制的程度,依侦查进行程度,为确保日后审判与刑罚执行程序得以顺利进行及防卫社会治安,认有羁押必要,且无从以限制住居、出境及具保等手段替代羁押,因此裁定应予羁押。(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