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莲旅宿中秋假期住房率仅6成 业者分析其中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8-29 11:51:46


图为太鲁阁布洛湾。(罗亦晽摄)

台当局推出振兴方案刺激岛内观光,花莲暑期旅宿住房率平均高达9成,可谓一房难求,中秋3天假期紧接登场,但住房率平均只剩下6成,较过往减少2成,业者分析,中秋连假距暑假太近,且补助方案中“个别旅客住宿优惠”将在连假前夕结束,进而影响整体住房率。

花莲县旅馆公会理事长张琄菡表示,暑假期间花莲县旅宿整体住房率表现堪称良好,平均都有9成以上,但今年中秋连假住房率却没有像往年热门,以目前的预订率来看,平均只有5成,其中第1天有6至7成,第2天4至5成,第3天则剩下2至3成, 整体较历年减1至2成。

张琄菡分析今年中秋连假住房率减少原因,她说,往年中秋节都是在9月底,但今年却在9月初,离暑假太近,民众出游兴致略减,且补助将在9月8日结束,不过隔天就是中秋连假,因此游客都会把握补助期限到花莲旅游,间接影响中秋连假的住房率。(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