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硕士学位遭双杀 绿营拒反省诚信尽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2-08-30 09:33:19

275183_700x700

作者 蔡文宣 台湾特约撰稿人

民进党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在台大撤销其“国发所”硕士学位后,宣布退出桃园市长选战;而中华大学8月24日也同样认定林硕士论文抄袭严重,宣布撤销其硕士学位,形同宣告林智坚惨遭“双杀”,创下台湾政治人物在短短一个月内失去两所大学硕士学位的先例。

林智坚的论文门风波延烧月余,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曾在中执会向党内喊话“全党挺坚”;而后在台大学术伦理委员会结果出炉、林智坚宣布退选之际,蔡英文更表示为林智坚进期连续遭受到的恶意攻击,感到不舍,强调力挺林捍卫“清白”。

民进党籍的桃园市长郑文灿也力挺林智坚,说台大社科院长是“未审先判”,接替参选桃园市长的郑运鹏甚至说在论文案中,林智坚是无辜受害者、遇上无妄之灾。如今林智坚的论文门终于在台湾一群有正义感的群众与在野党的猛烈追打下,获得遭到“双杀”的结果,蔡英文等人对于林智坚抄袭的一路护航却毫无悔意,至今不愿出面向台湾民众道歉,令人对于“执政党”的堕落感到愤怒。

学位被撤反抹黑台大

中华大学公布林智坚论文抄袭案的调查报告。中华大学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认定,林智坚于2008年完成的《以TCSI模式评估岛内某科学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硕士论文,主要是抄袭同年中华大学提交给新竹科学园区的《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委办报告,中华大依法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由于林智坚在赴中华大说明时,对论文细节的提问均无法清楚回答,因此他的说明并未对审定结果造成影响,维持原审撤销的结果。

继台湾大学论文审查委员会认定林智坚抄袭、撤销硕士学位后,中华大学的审定结果证明林智坚就是论文抄袭惯犯,政治诚信已彻底破产。而蔡英文过去指挥全党力挺林智坚,扭曲是非黑白。林智坚在被台大撤销学位后,她竟然还说出要林智坚战清白、力抗台大,整个民进党不惜污蔑、抹黑台大教授,严重伤害台湾的学术价值。

而在中华大学认定林智坚论文抄袭后,民进党的成员没有丝毫反省,不仅是完全没有政治诚信可言,也不尊重大学的学术伦理标准。

力挺抄袭惯犯无视学术伦理

在中华大学公布审定结果之后,不少民众与蓝营政治人物要求蔡英文、郑文灿和接替参选桃园市长的郑运鹏应该向台湾社会道歉,因为林智坚两度抄袭论文当然过分,而民进党却在论文门被踢爆之后,不仅不知检讨反省,对同志予以劝告及惩戒,还一路用政治性操作为林智坚脱罪,屡屡说谎愚弄台湾社会大众。

对此,郑文灿避重就轻地表示,尊重林智坚针对裁决的救济。他说救济是法定程序,不应该去否定当事人救济的权益。言下之意彷彿抄袭是可以法定救济的,对学术伦理跟诚信不但不放在眼里,也毫无勇气承担自己混淆是非价值错误。

曾经大言不惭地表示:“看过林智坚的论文的人都会相信他没有抄袭”的郑运鹏更是将焦点一转,说国民党就是希望民进党在强大政治压力下认输、屈服,民进党不应随之起舞,将好不容易未向公权力低头的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完全污蔑为政治迫害。

蔡英文则是一直装傻神隐,没有任何回应。身为民进党主席,甚至作为台当局领导人,不惜摧毁教育体制价值,只想袒护一个在地的候选人或维护权力,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她是“假博士”的质疑。

林智坚虽然已经退选,但他的论文门牵扯的早已不是一个地方选举的问题,而是一个全台湾民众如何看待政治人物诚信的问题,衡量“执政者”对于教育价值体系认定的问题。

民进党针对林智坚的论文案不问是非、不认事实,只有政党利益考量,借着这一次的论文门让台湾人看得清楚。他们完全忘记了身为政治人物,要回归初心,不能为政治利益而薰心。至于最初下令全党力挺林智坚的蔡英文,如今更没有逃避的权利,应该向全民正式道歉。【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