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投资诈骗频传,台上半年投资骗案超去年全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31 10:31:04

  华夏经纬网8月31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台当局“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前7月已收到385件投资诈骗投诉案件,超越去年全年的336件,当局已请证交所研议短期密集式防诈宣传。

  台“金管会”分析诈骗案件增加,主因近2年股市交易活跃,诈骗集团利用民众希望快速获利的心理,选定投资主题进行诈骗,更容易诱使民众受骗。加上诈骗集团持续利用低成本的电话、短讯或聊天软件,无差别发送诈骗信息接触大众。

  针对投资诈骗频传,台当局称已和警政机关密切合作、建立联系窗口,也与证券公会及有关单位做了大量宣传,网页上也都查得到相关反诈骗信息,但投资人要点进去看,才会发挥效果。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