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制造业连续五个月低迷 景气放缓态势明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31 16:01:18

  台湾经济研究院31日发布7月制造业景气灯号,当月出现2022年以来第五个表示低迷的黄蓝灯,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由6月的12.18分降至11.88分。

  台经院认为,制造业景气持续低迷在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导致的制造业客户保守观望取态。台湾外销订单由正转负不仅影响需求面表现,也冲击售价指标,加上当月厂商对景气看法依然悲观,使得经济指标疲弱。

  就具体产业而言,电子零组件业方面,尽管国际品牌消费性电子新品推出前的备货效应显现,但是比较基期偏高、终端市场疲软及客户库存调整等因素,致使7月电子零组件业维持低迷。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其他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7月台湾电力景气指数显示,该月全台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减少2.25%。报道指出,台湾制造业景气放缓态势渐明,半导体业已过荣景高峰。

  有分析指,7月用电量负增长主要归因于电子相关产业及传统产业用电量显著负增长。结合用电量走势看,制造业自今年3月以来已连续出现反转讯号,未来景气放缓态势逐渐明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