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数位发展部”预算达217亿新台币 被批预算浮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9-01 15:19:25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通过2023年度总预算案,新设的“数位发展部”预算217.9亿(新台币,下同)。国民党“立委”李贵敏发现,“数位发展部”一般事务费编列4946万元是台“通讯传播委员会”事务费3.9倍,外包委办费更高达1.6亿元,境外旅费编列1400多万元,形同每天有1.7人在境外。她质疑,该部业务庞杂、规模浩大又定位不明,预算更是编列浮滥。

  “数位发展部”2023年编列预算为57亿元,加计前瞻预算160亿元,总额为217亿元。根据预算书,“数位发展部”信息硬件费2.2亿元、信息服务费4.2亿元、通讯费2.3亿元。李贵敏表示,大项目预算上,“数位发展部”没好好交代到底是要做资安、数位发展还是大数据等用途,定位不明。

  另外,李贵敏也批评,2021年度台“通讯传播委员会”补给电信技术中心1.26亿元,但电信中心移至“数位发展部”后,奖补助金却增加到3亿元,整整多了1.74亿元,超过两倍还不止。

  李贵敏办公室指出,不只大项目,细项预算也有浮编嫌疑。“数位发展部”一年境外外旅费编1408万元,出境23次,预计出境人天数达609,也就是说每天有1.7人在境外。李贵敏质疑,“数位发展部”不是讲求数字化,为何要如此频繁出境,不能利用已变成常态的在线会议?

  “数位发展部”用人与薪资,法定编制人员待遇2.3亿元,编制内员额256人,约聘雇人员暂列24人,扣掉其他部会调拨员额,新增加169人编列近3亿元,平均每人每年薪资超过176万元。

  李贵敏表示,对比最近关注的“警政署”,部分编列警员12539人、职员1551人,1400多人的预算不过百亿元,平均每人每年不到80万元,“差不多就是人家的零头,和“数位发展部”待遇实在不能比”。

  李贵敏认为,“数位发展部”业务庞杂、规模浩大却定位不明,预算编列浮滥,更可透过异常宽松、不受学经历限制的约聘方式用人,先不要说到底是不是要做外界质疑的“网军”业务,光是宣称要做资安、数位发展还是大数据,也应拿出细项及工作计划说服大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