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房客猝死健身房 饭店1小时后才发现被判赔350万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9-01 15:24:51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吕姓男子入住饭店使用健身房跑步机,因高血压导致心因性休克昏倒,近1小时后才被饭店人员发现,送医不治。台中法院认为,饭店提供服务缺乏安全性,判赔350万余元(新台币,下同)。

  判决书指出,吕男2021年1月入住饭店,自饭店健身房的跑步机跌落,近1小时后才被饭店人员发现,送医不治,死因判定为高血压引起心因性休克。

  吕男与妻子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家属认为,饭店未在健身房安排固定管理或巡逻人员,虽有监视器但没派人随时监看,导致吕男倒地后近1个小时无人闻问,如果即时发现抢救,应可避免死亡。家属分别向饭店、董事长以及当时的值班人员,求偿丧葬费、抚养费及慰抚金,共724万余元。

  饭店方则说,吕男患有高血压病史,健身房门口贴有告示指出高血压者不得使用,提供的服务已具备安全性。且健身房的管理监督非属公司董事长的业务范围,为顾及旅客隐私,值班人员不宜过度巡视健身房,但在发现吕男倒地后,立即施以紧急救护并打电话报案,符合规定并无过失。

  法官认为,董事长以及值班人员,职务与健身房无直接关联,没有过失,但饭店未配置足额人力巡视健身房,也未派员监看监视器画面,未能即时发现吕男心跳停止并提供协助,与吕男死因有因果关系,应负赔偿责任。

  但吕男自知有高血压病史,无视健身房公告仍进入使用,本身也要付一半责任,最后,法院判饭店应赔偿吕男家人合计350万余元,全案可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