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销订单下滑 台湾制造业无薪假人数再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9-02 08:29:56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公布,外销订单已全数下滑,而劳动主管部门1日公布无薪假(减班休息)统计指出,本周共增19家、142人,还有部分制造业企业反映因订单、原物料等关系,因而实施无薪假。

  据统计指出,至今全台仍有2990个单位、19892人实施无薪假,仍以旅行社为主的支援服务业为主,有1529家、9132人实施,住宿及餐饮业有3626人实施,制造业也有2299人实施。

  台当局劳动主管部门条件司副司长王金蓉说,本周增加多为继续实施无薪假的,至于新实施的则以制造业为主,如某汽车零组件工厂共有20多人休无薪假,原因为订单有减少、原物料短缺等,也有某电子零组件的温度控制工厂及马达控制系统工厂也分别有20多人休无薪假,都反映订单减少有实施必要。

  外界关切是否会有制造业无薪假浪潮,王金蓉表示,虽然此次制造业有增加,不过新增的人数规模没有很大,且未集中在特定的产业中,仍要长期关注减班休息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