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近两层楼高关帝神像遭焚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9-02 10:25:14

  中新社台北9月1日电 8月31日晚,桃园市威天宫发生火灾,殿中近两层楼高的关公神像遭焚毁,岛内民众对此深感惋惜。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桃园市消防局在8月31日晚8时左右获报龟山区大坑路三段威天宫发生火灾,遂派数十名救援人员前往。据消防员介绍,宫庙建有三层,救援人员抵达时已全面燃烧,起火原因有待调查。

  联合新闻网报道指,火灾发生时现场烟雾弥漫,殿内不时传来爆炸声。民众拍摄画面显示,该宫庙所处山头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两小时后火势扑灭,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陷入火海的宫庙主殿已全遭焚毁,其中供奉的一尊高约7.5米的关公神像亦受牵连。中时新闻网图片显示,神像主体仍处“神座”之上,但遭到毁坏。有网友对此感到可惜,并对火灾原因提出疑惑。

  据称,该神像是“全东南亚最高室内关圣帝君像”,为台湾知名电视制片人李岳达(原名李鹏)所建,斥资8亿元新台币,耗时16年。为走环保路线,信众在宫庙内以祈福钱币代替香纸和供品祭拜。

  关公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民间信仰中经久不衰。关公形象更是在台湾许多宫庙中随处可见,近年以关公为主题的戏剧影视作品也层出不穷。据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的关公信仰可追溯至明代,与郑成功收复台湾有关,坐落于台南的开基武庙便建于明朝永历年间,是台湾首座关帝庙。(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