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花植设计师聚首昆明 共展中华花艺魅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9-09 15:31:10

  中新社昆明9月8日电 (记者 胡远航)第三届“山海花语·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8日在有着“世界春城花都”美誉的昆明启幕。来自两岸的花植设计师以各具巧思的花植作品,共展中华花艺魅力。

  连续举办三年的“山海花语·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是昆台文化交流的一个靓丽品牌,旨在通过开展插花、赏花等互动活动,加强昆明和港澳台在花卉文化、花植美学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花卉文化。

  当日的昆明活动现场展出两岸花植设计师制作的18组以“山海花语”为主题的大型花植作品,吸引众多游人观赏。与此同时,隔海相望的台湾花植设计师也通过视频展示他们的作品。

  台湾著名花艺师、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教授王玉凤以向日葵和凤梨花为主花,用梅花当使枝,用松柏当客枝,创作代表两岸文化交流不断和两岸关系长青的花艺作品“双瓶连心”。“全世界的花艺理念中,不能仅仅是欧美花艺或是日本花道,也应该有我们中国人的花艺理念。”王玉凤说,“冀两岸中华儿女传承好共同的花艺文化、花艺精神、花艺生活。”

  当日,来自两岸的花艺师们还结合传统花艺、点茶、合香等技艺,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美学,备受市民欢迎。记者了解到,随着传统文化复兴及昆明花卉产业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两岸优秀花植设计师、花艺师来此开办学校、工作室。

  已在昆明定居多年的台湾花植设计师周宇凯呼吁,更多台湾花卉人来滇创业就业。“近年来,云花的品种越来越多且越来越精致,带给我无限灵感。”周宇凯分享称,他享受骑着单车在“亚洲花都”斗南闲逛的乐趣,也因为更接近花卉产业的源头收获事业的新发展。

  据悉,整个嘉年华活动还将持续至9月10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