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寿山动物园新生狐獴出洞 园方设隧道供探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9-14 17:28:36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寿山动物园5月诞生2只狐獴宝宝,9月初终于由狐獴哥哥带路首次出洞,不停探索宽阔的活动场地;园方也特别用大口径塑料管营造野生栖地的隧道环境,让狐獴家族探险穿梭其中。

高雄寿山动物园5月诞生2只狐獴宝宝,9月初由狐獴哥哥带路,首次出洞,新生狐獴跟在哥哥身旁观察新环境,萌样吸睛。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高雄市观光局提供)。

高雄寿山动物园5月诞生2只狐獴宝宝,9月初由狐獴哥哥带路,首次出洞,新生狐獴跟在哥哥身旁观察新环境,萌样吸睛。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高雄市观光局提供)。

  高雄市观光局14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受大小朋友喜爱的寿山动物园狐獴家族,在5月23日添丁,诞生了2只狐獴宝宝,园方观察,2只狐獴宝宝终于在9月初,由狐獴哥哥带领下走出洞穴,探索宽阔的活动场地。

  园方指出,新生狐獴面对陌生活动空间,先在洞口观望好一阵子,才鼓起勇气踏出洞,也因为备受家族照料,几乎快长得和哥哥一样高,让园方备感欣慰。

  园方也特别用大口径塑料管营造野生栖地的隧道环境,让狐獴家族自由穿梭其中;逐渐熟悉场地的2只狐獴,也开始与家族成员玩成一片,年纪最小的新生狐獴还差点找不到回家的路,被家族大哥贴心引领返家。

  寿山动物园为提供动物更友善生活环境,透过环境丰富化设施降低动物刻板行为,象是帮非洲狮制作大型猫抓板等新玩具,在黑猩猩的新家构筑木平台等。

  园方表示,这次为庆贺狐獴家族增添新成员,配合狐獴喜欢挖地洞习性,因此使用大口径塑料管制作地面隧道,果然成功吸引好奇的狐獴纷纷走入隧道探险。

  园方人员观察,狐獴在探出洞口瞬间,还东张西望象是发现新世界般惊奇,还有狐獴回望洞口等待其他家族成员出现,甚至逆向钻入隧道,想再体验一次,相当逗趣。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