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男子与女友假设管理顾问公司诈财 骗到近2亿台币后潜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20 17:29:32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许姓男子与张姓女友在高雄等地,设立“资承”“元太”“诚太”“旭富”等管理顾问公司,涉嫌征业务员当投资“介绍人”,以授课方式,招揽投资人购买未上市股票,许某、张某却在骗到近2亿元(新台币,下同)后卷款潜逃,令投资人血本无归。高雄地检署20日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嫌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出,许姓男子在高雄市鼓山、新兴、左营等区,设立资承、旭富、元太(后来更名为诚太)等管理顾问公司,他是实际负责人,2015年10月到2018年5月,他找张姓女友雇用业务员当“介绍人”,由他和女友向业务员授课,招揽投资人圈购未上市股票,或由他2人挑选股票,以“长、短期项目”名义,保证3个月的短期项目可获利2%、长期项目3至4年可获利3至4倍,骗投资人上当。

公司不少业务员受骗后,招揽亲朋好友投资,部分员工与家人把家里投入大部分存款,甚至有人以房屋抵押贷款都投资进去。其中有员工招揽家人、同学、朋友投资上千万元以后,不料,2018年5月发现许某、张某没进公司,才发觉许某、张某卷款潜逃,不但自己的存款血本无归,而且成为亲朋好友的箭靶,要求偿还投资款,还有人家族投资近2000万元,到检方传唤出庭才知道受骗。

今年4月21日,检调兵分多路至桃园市、台中市许某、张某等人住处搜索,查扣现金800多万元,以及休旅车、名表等物。据高雄地检署估算,2年多以来,有近300名投资人受骗,受骗金额至少1.9亿元。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