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夜店杀警案”涉案“星二代”入狱后改调外役监 引发岛内社会哗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0 11:25:50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资深女星易淑宽之子易宝宏因台北“夜店杀警案”被判刑9年,去年3月改调外役监。针对此事,近日一份最新网络投票进行调查,多数民众怒轰“今天公祭明天忘记”。

据此前报道,台北信义区“夜店杀警案”发生于2014年9月13日凌晨,“富二代”曾某与女友刘某在夜店消费时酒醉与人冲突,2人打电话给萧某抱怨,萧为替2人出头,纠集70人赶到夜店,而当时休假中的刑警薛贞国获报到场处理,却惨遭围殴致死。台湾检方共起诉68人,57人被判2个月至13年不等刑期定罪。其中易宝宏被判9年徒刑,2019年入狱服刑后,于去年3月改调外役监。

台湾所谓外役监狱,相较于一般监狱采取低度戒护做法。据介绍,其设置目的是给快出狱的长刑期服刑人员一个适应阶段,尽快与社会接轨。

台湾“中时新闻网”日前发布网络投票,题目为“8年前震惊社会的夜店杀警案,其中一名被判有期徒刑9年,于2019年入监服刑的凶嫌易宝宏,被网友爆料目前正在外役监服刑,让他大叹觉得学长白死了,政府根本都在打假球,夜店杀警案凶嫌之一被爆爽待外役监,你觉得?”

针对上述提问,有74%网友认为“今天公祭明天忘记”。对于涉及杀警的犯人还能改判外役监,网友纷纷表示“有钱判生,无钱判死”“有关系就没关系”“台湾是给有钱人的,穷人不是被杀就是坐牢”“废除外役监吧!外役监都变成政党,权贵的庇护所了”“对台湾的司法超级失望的”“下架民禁党才是真正司法改革”。

易宝宏调往外役监引发社会哗然,台湾地区领导人蓝绿参选人都对外役监“修法”开炮,侯友宜痛批此为不公不义的制度,称台当局“把人民当塑料”。

台法务部门9日发文说明《外役监条例》修正案过程,并称“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引发更猛烈炮轰。台法务部门10日凌晨紧急再发新闻稿,声明解释“修法”的进度。

据悉,去年8月“台南杀警案”双警殉职,是台湾近年最惨痛的殉职案,会牵扯到外役监“修法”,是因为凶手林信吾行凶时,是外役监的脱逃犯,重刑犯却能“爽坐”外役监,舆论沸腾。台法务部门顺势推修法,但1年过去案子还躺在“立法院”;台北信义“夜店杀警案”凶手之一易宝宏,虽是台法务部门去年提“修法”前就获准外役监,但跟其他权贵罪犯一样,都是“冰冻三尺老问题”。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