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南加州促统论坛驳斥吴钊燮的所谓“挺台入联”言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9-20 17:44:16

中新社洛杉矶9月19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南加州促统论坛9月18日发表声明,驳斥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所谓“挺台入联”言论。

这份声明指出,吴钊燮近日投书南加州媒体,声称所谓“呼吁挺台参与联合国和希望联合国接纳台湾”。该文刊出后并未引起美国社会关注,也未在美国华人社会引起任何反响,呼应者寥寥无几。

声明称,这些年来,民进党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尤其是蔡英文上台后,对内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公然宣扬“两国论”,肆意攻击“一国两制”,在岛内全方位推行“去中国化”,操弄“法理台独”,刻意制造两岸对抗,绑架台湾民意,煽动社会民粹,极力打压岛内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的正义力量与理性声音;对外勾结外部反华势力,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置台海和平、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挟洋自重挑衅大陆,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声明表示,此次吴钊燮投书南加州媒体,只是台当局与民进党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的又一次表演,所谓“台湾重返联合国”只是一场空梦。(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