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地震导致台湾花东线铁路无法全线通行 恢复需半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9-22 14:02:10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地震导致花东火车无法行驶,台铁局长杜微21日说,铁路行驶的新秀姑峦溪桥受损严重,估计修复需要6个月。此外,断成数截的高寮大桥预估工期超过2年。

  花莲地震造成花莲富里乡东里火车站月台雨棚崩落,经过的自强号列车撞上而倾斜出轨,还有多处铁路有挫屈隆起现象,铁路桥梁也受损严重,并有多处电车线断落。

  杜微说,花东线铁路无法全线通行,从花莲到台东以“类火车”模式替代,用公路客运接驳,每天上午6时至晚上8时,原则每站都停、1小时1班,但会视情况机动加班,也安排直达车。

  除玉兴桥外,花莲县府发布讯息表示,高寮大桥因强震造成桥梁多数墩柱损坏、桥梁错位倾倒,另仑天大桥断落、玉长大桥桥墩严重破坏、长富大桥伸缩缝开裂错位、万宁陆桥路面塌陷龟裂,桥下有铁路的安全疑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