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在福州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23 14:13:12

海峡两岸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在福州启动

海峡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由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数字文创平台《福境》与桂湖美术馆联袂发发起。 桂湖美术馆供图

中新网福州9月23日电 (记者 林春茵)22日,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数字文创平台《福境》与桂湖美术馆在福建省福州市联袂启动海峡两岸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桂湖美术馆馆长林林峰透露,目前已有五六位台湾艺术家在商量入驻办展事宜。

此番《福境》平台与桂湖美术馆数字藏品合作签约,两方建立著作权合作关系,将展开一系列项目宣传、数字藏品销售等工作。

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勇在致辞中表示,《福境》数字藏品销售平台融合福建特色文化和文旅元素,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的数字文创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同时兼顾数字服务与各类创新场景应用,赋能福文化传承发展与实体经济,为福建艺术、非遗技艺、文旅景点、文化IP提供一个省级、官方的数字文创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一平台、全藏品、多场景”生态产业。

展览现场。 桂湖美术馆供图

展览现场。 桂湖美术馆供图

当天,在桂湖美术馆里,福建省三明籍艺术家孔德林个展《风物变》和来自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的青年艺术家唐古拉的数字影像个展《炁之花殿》同时并举。

孔德林将中国乡村的意象勾画、拼贴在三明宁化当地特有的玉扣纸上,古意斑驳。评论家芬雷形容他的画作中,“一个闽西客家谱系愈发繁聚”。

而在唐古拉的电子绘画中,编程-人工智能显像生成、低分辨率及错误代码等手段比比皆是,营造出光怪陆离的像素道符、电子花、细胞化了的未来世界、被篡改的达·芬奇手稿和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制脑道场”,呈现千禧一代艺术家在赛博知觉(Cyberception)影响下的数字影像实践。

桂湖美术馆馆长林林峰坦言,NFT作为发行在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为数字艺术提供独一无二、可供验证的身份来源;《福境》的区块链技术和数字文创多场景运用,也使得海峡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得以立足于新媒体作品的发布和推介,积极尝试、展开两岸艺术作品数字产品化输出。

海峡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命名为“感受力”计划。林林峰表示,生活需要一种“力”,这种力是一种中和的力,感受身边的事物和情绪是我们的原始本能,而感受力是凌驾于感受之上的,是通过我们的认知学习叠加贯通于对于生活中一切的五感,从而产生的感受力。

桂湖美术馆的发起人,融汇集团总裁黄丹青女士表示,希望艺术可以成为两岸青年的交流纽带,希望桂湖美术馆可以讲述两岸故事,呈现两岸青年艺术家的个人经验,创造艺术与时代融合发展的新样态。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